首页公司介绍新闻动态公司产品合作客户联系我们给我留言
  栏目导航
行业资讯
  产品分类
打鱼游戏机
模拟游戏机
连线游戏机
框体游戏机
礼品游戏机
  问卷调查
行业资讯    


B轮融资数亿元 爱奇艺智能加速布局VR战略机遇期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07 10:01:53 点击: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武晓莉)日前,爱奇艺智能宣布完成由屹唐长厚基金、清新资本共同投资的B轮数亿元融资。爱奇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VR关键技术、算法与新产品的研发,并在内容生态建设方面持续投入。

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

作为一家由爱奇艺内部孵化、独立运营的科技企业,爱奇艺智能以“硬件+技术+内容”为抓手,自2016年起便开始全线布局VR产业生态。2020年3月,奇遇2Pro 6DoF VR体感游戏机发布,以更具沉浸感的6DoF头手交互技术,为用户打造身临其境的游戏快体验,在交互性和易用性上均比肩国际一流水准。

 

2020年“双11”期间,爱奇艺智能发起“VR普惠风暴”,以真金白银的补贴削减用户尝鲜门槛,收获热烈反响。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11月1日-11日,奇遇VR斩获京东平台VR一体机总销量和销售额双冠,同比增长71%。在VR一体机TOP5销量的各类产品中,奇遇VR独占三款。

爱奇艺智能CEO熊文表示:“本轮融资后,我们将继续围绕‘成为中国VR娱乐新生态的开创者和领导者’这一战略目标,在自主技术创新方面加大投入,为用户和行业打磨一台比Quest2更好用的VR产品,让中国VR技术引领下一代计算平台。” 据悉,在几天后即将召开的奇遇VR技术发布会上,爱奇艺智能将正式发布国内首个CV 6DoF VR全新交互方案,并面向全球启动VR开发者招募计划。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VR行业正处于一个特殊时期。VR关键技术算法的进步、5G的大规模商业化、内容生态的快速发展,以及VR用户的出圈和规模快速增长等等利好,无一不在释放着同一个信号——VR行业飞速发展的拐点将至。本轮融资后,爱奇艺VR作为国内VR领域率先进入B轮的厂商,依托其在技术、内容、产品等方面的多元优势,在资本的加持下,或有望快速拉近与Facebook 的技术差距,进一步夯实其国内VR领导品牌地位。


返回
公司地址:广州番禺区龙美路段
电话:15989097231 E-Mail:977902086@qq.com
Copyright©2011-2012 广州智游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