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介绍新闻动态公司产品合作客户联系我们给我留言
  栏目导航
行业资讯
  产品分类
打鱼游戏机
模拟游戏机
连线游戏机
框体游戏机
礼品游戏机
  问卷调查
行业资讯    


SONY PS5游戏机销量完胜对手,拉高芯片供应链动能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2-28 21:00:48 点击:
 

 根据外电报道,游戏网站《VGChartz》日前调查了包括SONY PS5、微软XSX/XSS、任天堂Switch等游戏机的前5周销售量,其结果指出在前5周的时间中,PS5卖出了将近400万台,准确来说是373.3万台,Switch则是卖出了233万台,微软的XSX/XSS同期卖出则是200万台。由此可以知道,在SONY PS5销售量完胜对手的情况下,也拉高了其相关供应链的运营动能。

报道指出,就在SONY PS5新时代游戏机大卖,再加上SONY积极准备在年底的销售库存情况下,也就增加了其对内置处理器的需求。而因为SONY PS5新时代游戏机搭载的是由AMD定制化设计的处理器,并采用芯片代工龙头台积电的7纳米制程来代工生产,而封测服务则由日月光来负责。因此,面对SONY需求,目前包括台积电及日月光两大产业龙头厂都在加紧准备,以提供对SONY的产能支持。

这次,SONY PS5的销售量大大超越竞争对手微软的XSX/XSS系列,而且销量几乎是后者的两倍。虽然,整体的销售量SONY的PS5领先并不令人意外。但是,微软此次推出了两款游戏机,销售量依然未追上SONY PS5,由此就可以发现两者受欢迎程度的差异。即便之前微软曾表示Xbox Series X/Xbox Series S系列是其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游戏机。


另外,面对SONY PS5新时代营系机创出的销售佳绩,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2020年7月份的第2季财报发布会上就已经透露,SONY PS5所需的处理器在7月份就已开始出货。而随着市场预期的热度越来越高,使得SONY PS5所需处理器的数量也在不断提升,目前的月产能目前已接近100万颗,而且预计到2020年年底,累计出货量还将达到600万颗,这也让供应链获利大进补。


返回
公司地址:广州番禺区龙美路段
电话:15989097231 E-Mail:977902086@qq.com
Copyright©2011-2012 广州智游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