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介绍新闻动态公司产品合作客户联系我们给我留言
  栏目导航
行业资讯
  产品分类
打鱼游戏机
模拟游戏机
连线游戏机
框体游戏机
礼品游戏机
  问卷调查
行业资讯    


玩了那么久游戏,你还记得入坑时的第一款游戏吗?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10-22 14:10:54 点击:
 

 如今的游戏玩家已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但并非所有玩家都钻研游戏,一开始就是核心向的骨灰级玩家,大部分人还是通过一些简单又出名的游戏,逐渐了解游戏,进入游戏圈子。而当初玩过的第一个游戏,作为启蒙的存在,不论过去多少年都历久弥新,让人难以忘怀。

对于90后一代人而言,大都经历过“小霸王学习机”的游戏时代。虽然名为学习机,插上官方卡带也确实能练习打字,但在回忆里,它的定位始终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游戏机。


事实也是如此,“小霸王学习机”本身就是仿造任天堂的一款名为“Family Computer”(简称FC)的游戏主机,因为其红白配色的外观,也被很多人称为“红白机”。而由于此前有《游戏机禁令》的存在,所以“红白机”实际上从未在国内发售,这也是小霸王标榜学习机的原因之一。


当然,即便在国内发售,当初动辄上百元的正版FC卡带离我们还是太过遥远,因此小霸王和盗版卡带的组合便成了很多玩家童年时期的游戏回忆。


经典的《魂斗罗》不用多说,“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BA”这串刻在DNA里的神秘代码一输宛如天神下凡,完全可以称得上是FC游戏的代名词,影响了整整一代游戏玩家,到现在还是很多人的口头禅。


水管工、踩蘑菇、救公主,《超级马里奥兄弟》的画面元素、控制操作、关卡设计可谓经久不衰,强烈的跳跃感和节奏感至今仍是许多闯关游戏的基础玩法。


至于《坦克大战》、《功夫》、《雪人兄弟》、《双截龙》这些让人记忆尤深的作品同样深受欢迎,亦是那个时代年轻人打开新世界大门的启蒙游戏之一。


等到2000年左右,家用电脑逐渐步入大家的生活,画质更精美、玩法更充足的电脑游戏就开始代替“小霸王”的存在了。

不过有电脑不一定有网络,所以《三维弹球》、《蜘蛛纸牌》这些电脑自带的游戏和电脑课时才能体验的金山打字游戏《生死时速》、《太空大战》便成了香饽饽,竞速通关和刷新纪录也成为学生时期的日常挑战。

 

同样,有网络也并不意味着有足够的网速,在那个拨号上网的年代,网速实在堪忧,不说大型游戏很少有下载渠道,即便有,下载时间基本也要按天来计算了。因此4399上随开随玩的小游戏反而是大家的最爱,《死神VS火影》、《狂扁小朋友》、《森林冰火人》,现在想来依旧如数家珍。


与此同时,一些人也注意到街边报刊亭、书店、影响店售卖的“十元一张”的游戏光盘。

记忆中,这类游戏光盘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小游戏合集,几十款合一常见,几百款合一也是小巫见大巫。质量方面自然参差不齐,事实上能正常安装就已经谢天谢地了,要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买到几款好玩又耐玩的,那真是意外之喜。


一直玩小游戏肯定是不过瘾的,大家也不会止步于此,于是大家互借盗版光碟安装大型单机的情况越来越多,《红色警戒2》、《英雄无敌3》、《使命召唤2》,《极品飞车》,形形色色的游戏慢慢将C盘以外的空间占满。


而差不多同一时代,与电脑相比体积更小更方便的便携式游戏机GB系列也开始出现在土豪同学的手中。黑白屏,装电池,晚上甚至还得开灯玩,但大家还是围在一起,轮流玩着《宝可梦》、《火焰纹章》等游戏。


买不起电脑和GB游戏机的小伙伴自然也有其他“游戏机”,步步高电子辞典上的《伏魔记》就让人印象深刻,算是电子词典中RPG游戏的颠峰之作。

父母的功能手机,NOKIA黑白机自带的贪食蛇以及空间大战也是小游戏的经典款了,足以打发无聊的时间。


如果手头实在找不到游戏机,那么遍地开花的街机厅就是另一个选择了。放学或者周末,约上几个同学,凑一凑省吃俭用留下的钢镚,不是一命通关的《三国战纪》,就是擂台攻守的《拳皇97》,大家各凭本事,用最少的游戏币玩最长的时间。


时代的列车总是往前高速行驶的,正如不断加快的网速,游戏光盘尘封于纸箱柜子,街机厅退出历史舞台,网游粉墨登场,网吧渐渐变成玩家们的重要阵地。

《CS》和《传奇》一时风头无两,先后占据网吧的半壁江山,此后《劲舞团》、《DNF》轮番上阵,再到现在的《英雄联盟》和《绝地求生》,几年一换,总有一款在时代的浪潮下脱颖而出,占据网吧电脑的大部分屏幕,成为许多人的入坑之作。


现在回想起自己接触的第一款游戏,应该是小霸王时代的坦克大战,还得那时卡带需要吹一下再插的细节,也很难忘记当时对战的激动心情,童年的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就变成了回忆,逝去的青春往往也在无意之中想起。

那么你玩过的第一款游戏,还记得是什么吗?


返回
公司地址:广州番禺区龙美路段
电话:15989097231 E-Mail:977902086@qq.com
Copyright©2011-2012 广州智游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