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介绍新闻动态公司产品合作客户联系我们给我留言
  栏目导航
行业资讯
  产品分类
打鱼游戏机
模拟游戏机
连线游戏机
框体游戏机
礼品游戏机
  问卷调查
行业资讯    


索尼和微软的游戏机之战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27 15:41:04 点击:
 

   日本索尼公司(Sony)游戏业务主管承认,这款新游戏机可能是该公司的最后一款。该公司公布了PlayStation 5游戏机的定价,预计将与竞争对手微软(Microsoft)在下一代技术上展开一场较量。

  索尼将以499美元的价格销售PS5,与微软即将推出的Xbox系列X一样。在娱乐行业不断发展的今天,数百万人由于Covid-19仍待在家中,索尼将重点关注竞争对手独家游戏,以争夺娱乐业的主导地位。

  虽然游戏机制造商此前一直在进行硬件竞争,但分析师表示,两家新机型之间的竞争结果将取决于它们在内部游戏制作方面的投资。

  相比微软,这场战斗的结果对索尼更重要。游戏部门是索尼最大的收入来源,随着全球疫情和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给苹果(Apple)其它部门(比如销售用于iphone的图像传感器的公司)蒙上阴影,游戏部门的重要性将会上升。

  索尼公司预计,截至2021年3月的财年,其游戏业务将贡献30%的收入和近40%的营业利润。

  索尼(Sony)和微软(Microsoft)即将推出的游戏机是它们第四次在这一领域展开针锋相对的竞争。两家公司都投入了大量资源,试图占领这个全球游戏市场的关键部分,据Newzoo估计,这个市场的价值约为450亿美元。

  但在被问及是否会有PlayStation 6时,索尼互动娱乐(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首席执行官吉姆瑞安(Jim Ryan)表示:“事实上,我不知道。”

  他补充道:“七年前,所有人都在说PS4将成为绝唱,所有东西都将在平板电脑和手机中,(最近)又表示一切都将在云上,所以没人知道。”

  一些分析人士预测,这可能是最后一轮游戏机大战,因为流媒体游戏和数字下载将内容推送到不同的设备上,电子技术的发展已经不再局限于电视机下的盒子。PS5发布的主要游戏之一《魔鬼可能会哭5》将只能以数字形式发售。

  我们认为PS5将会是最后的主机。进行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绘泽浩打(Kota Ezawa)表示,PS6游戏很可能会完全在线销售。

  在本周45分钟的在线宣传中,索尼公司展示了《蜘蛛侠:迈尔斯·莫拉莱斯》(Spider-Man: Miles Morales)和《生化危机9》(Resident Evil 9)等新游戏,该公司透露将推出两款新版PlayStation游戏机。主版本包括一个光盘驱动器和一个只播放数字下载游戏的版本,售价399美元。这两款产品将于11月12日在包括美国和日本在内的索尼核心市场上市,并于11月19日在世界其他地区上市。

  索尼发布这一期待已久的价格公告的一周前,微软曾披露,其Xbox系列X的定价将为499美元,而功能稍弱的Xbox系列S游戏机将于11月10日以299美元的价格上市。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Minami Munakata表示,PS5的无磁盘版本将加速行业转向纯数字游戏销售。

  “我预计,由于推出这款机型价格低,未来数码产品的销量将会上升“”。她认为,5年后,数字游戏销售与磁盘销售的比例可能会从目前的51%左右升至80%。

  新冠病毒迫使家庭的行为发生深刻变化,人们沉浸在家庭娱乐中。分析人士说,这场大流行,加上许多国家的长期封锁,极大地加速了游戏行业的流行,包括游戏、社交媒体和其他娱乐产品之间的重叠。

  因为旅行和社交隔离,扼杀了现场表演,一些艺术家已经在Fortnite等游戏中尝试了虚拟音乐会,吸引了大量全球观众。

  不过,分析人士预计,即将到来的微软-索尼对决将包含许多传统游戏机竞争的元素,重点是每台游戏机都独家游戏。

  Astris Advisory驻东京分析师戴维吉布森(David Gibson)表示,该公司内部工作室推出的新产品阵容强劲。吉布森表示:“蜘蛛侠将轻松击败‘大师级人物’。”他指的是索尼发行的主要游戏机会对抗微软的旗舰系列,光晕。

  早在2013年,索尼PS4的定价比其竞争对手Xbox One低100美元,是该公司最成功的一次产品发布会,目前该游戏机的销量已超过1.12亿部。

  但近年来,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除了在游戏机领域的竞争,索尼和微软已经成为云技术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主机游戏的盈利模式也已从一次性购买转变为服务模式,即一款游戏可以通过购买附加内容获得数年的收入。

  在PlayStation Network的1.13亿月度活跃用户中,4500万是Plus项目的付费用户,220万人通过其现在的会员身份在pc和PS4上玩流媒体游戏。

  花旗集团的Ezawa先生表示,索尼面临着无缝整合其订阅服务的挑战,不仅要与微软竞争,还要与亚马逊、Netflix和苹果等竞争。

  PS5将决定索尼能否成为订阅业务的全球顶级玩家之一。从这个意义上说,PS5的成功对索尼来说将比PS4更加重要。


返回
公司地址:广州番禺区龙美路段
电话:15989097231 E-Mail:977902086@qq.com
Copyright©2011-2012 广州智游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