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介绍新闻动态公司产品合作客户联系我们给我留言
  栏目导航
行业资讯
  产品分类
打鱼游戏机
模拟游戏机
连线游戏机
框体游戏机
礼品游戏机
  问卷调查
行业资讯    


京东公开7月游戏设备销售数据:任天堂和索尼拿下了76.3%的营收额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17 11:11:36 点击: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上半年间,每个人都经历了漫长的居家隔离时期。受此影响,我国的游戏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大爆发。除了游戏下载量、游戏收入双双暴涨外,游戏配套设备也成为了热销产品。


前不久,京东平台公开了2020年7月游戏设备销售数据。

首先是手柄/方向盘品类。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北通、微软和飞智,销量分别为2.7万个、2.1万个、1.7万个。前三名和后面拉开了断崖式的差距,除了nintendo switch(任天堂)销量破5000个之外,其余销量都很低。

TO3中的北通和飞智,都是国产品牌。此次表现最亮眼的北通,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首屈一指的游戏外设品牌。慢慢买大数据统计显示,北通凭借2.7万个的销量拿下了该品类全平台29.4%的份额。


不仅如此,北通还直接包揽了京东热销产品TOP10。其中最畅销的一款是“北通阿修罗2有线游戏手柄黑色款”,7月份销量5500个,销售额达82万。

其次是游戏机品类。游戏机销量最高的品牌是老牌巨头小霸王游戏机,销量接近10000部。索尼和任天堂的销量基本持平,都在6500部左右。往下依次是酷孩(4500部)、霸王小子(2000部)、微软(1500部),剩下的就在100部上下了。

很显然,国产小霸王依然是中国游戏机市场的霸主。小霸王成立于1987年,主要从事学习机和游戏机的研究开发,之后还进入了电器、移动设备领域,曾经在国内是家喻户晓的品牌。一直以来都在中国游戏机市场遥遥领先。


可惜的是,由于旗下游戏硬件产品迟迟无法上市销售,公司没有金钱和精力再支持小霸王游戏机项目。所以,在2019年5月10日时,小霸王公司解散了游戏机项目团队,还顺便关闭了项目负责公司。所以,小霸王游戏机在市场领先这种情景,真的是且看且珍惜。

令人诧异的是,尽管在游戏机品类中,小霸王的销量遥遥领先。可换到销售额角度看,国产品牌的营收真的惨不忍睹。


京东公布了销售额TOP10品牌,以及它们各自的份额占比。统计数据显示,任天堂的月销额超过1360万元,占据了高达44.2%的份额,高居第一;第二名的索尼,月销售额达998万元,份额占比32.1%;此外,排在第四位的微软,市占率为5%。这三家国外游戏机巨头,拿走了中国市场81.3%的营收额。

反观国产游戏机品牌,销量上一骑绝尘的小霸王,只拿下了市场10.8%的营收。其他品牌的总收入,仅仅只有游戏机市场总收入的7.9%。

这样的情况着实让人忧心。


返回
公司地址:广州番禺区龙美路段
电话:15989097231 E-Mail:977902086@qq.com
Copyright©2011-2012 广州智游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