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介绍新闻动态公司产品合作客户联系我们给我留言
  栏目导航
行业资讯
  产品分类
打鱼游戏机
模拟游戏机
连线游戏机
框体游戏机
礼品游戏机
  问卷调查
行业资讯    


销量再创新纪录!疫情之下,日本老牌游戏机巨头又“火了”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0 22:33:22 点击: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纷纷宅在家里,使得许多行业的线上业务纷纷得到大幅增长。除了外卖行业外,任天堂的Switch游戏主机的销量也在快速攀升,曾在一周内销量累计超过39万台,创下了新纪录。由于最近供应链受阻,Switch普通主机版、Switch Lite以及《动物森友会》暂停在日本发货,恢复出货时间尚未确定。

销量再创新纪录!疫情之下,日本老牌游戏机巨头又“火了”

目前,Switch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5200万。疫情期间,它的全球销量占同类型游戏机的80%以上,并在日本的累计销量达到1280万台,打破了另一款游戏主机Wii在当地的销量记录。


任天堂的历史可追溯到1889年,总部位于日本,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游戏软硬件开发的公司,是电子游戏业三巨头之一(另外两大巨头索尼和微软)。开发了如马里奥、宝可梦和塞尔达传说等知名游戏系列。Interbrand发布的2019年《全球品牌百强榜》中,任天堂排名第89位。

起初,一位名叫山内房次郎的人创立了一家小公司,专门制造一种名为花札的日本手制纸牌,这就是任天堂前身。随着纸牌游戏开始流行,任天堂也逐渐发展壮大。此外,日本的第一张扑克牌也出自于它。

上世纪四十年代末,山内浦接管了任天堂,他在一次前往美国时,成功拿下了迪士尼公司的代理权。使得任天堂纸牌销量也猛涨至年60多万套,占据全日本纸牌市场过半的市场份额,为任天堂带来了巨大利润。此后,山内浦再次前往美国考察市场,这一次他意识到,公司如果只做纸牌业务,很难再继续发展下去。


回到公司后,他立即着手尝试新的业务,如出租车、食品和乐高等行业,但都没有成功。更让公司雪上加霜的是,日本的卡牌市场日趋饱和,公司业绩开始连年下滑。然而转机很快就到来,一位工人在午休期间玩的一种弹簧手玩具被山内浦看中,他立即将这种弹簧手投入批量生产,没想到推出市场后,大受欢迎。

于是山内浦于正式开展游戏业务,在后来的时间里,还研制出可携带的便捷式游戏机——掌机。以及推出了更多游戏,其中《马里奥》这一款游戏,里面主人公的经典形象迅速风靡全球150多个国家,马里奥也成为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游戏。同时,它带动了任天堂红白机的销量,奠定了任天堂在游戏界的地位。八十年代,在家用游戏机市场上,任天堂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九成。


今年4月,任天堂公布了2019年财报,显示全年营业额达到1.2万亿日元(折合人民币782亿元),同比增长13.7%;利润2497亿日元(折合人民币161亿元),同比增长40.6%。目前平台百万销量游戏达到了23款,即使已经存在百余年,任天堂的业绩增长依旧强劲。


返回
公司地址:广州番禺区龙美路段
电话:15989097231 E-Mail:977902086@qq.com
Copyright©2011-2012 广州智游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