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介绍新闻动态公司产品合作客户联系我们给我留言
  栏目导航
行业资讯
  产品分类
打鱼游戏机
模拟游戏机
连线游戏机
框体游戏机
礼品游戏机
  问卷调查
行业资讯    


一台游戏机,只换来两张白纸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9 09:41:10 点击:
 

 如果家中有用不到的旧物,你会怎么处理?丢掉、转赠、还是低价售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蓬勃发展,通过二手物品交易平台处理闲置物品成为很多人的新选择,但由于平台用户鱼龙混杂,看似简单的“交换”背后很可能“暗藏玄机”。

华灵芾朱鲸润

“以物易物”收到两张白纸

90后小伙子小杨是名游戏爱好者,今年初他花近2000元买了部A品牌游戏机,但没玩多久就腻了,于是想利用二手物品交易平台,交换其他品牌游戏机。在浏览相关信息时,他看到有卖家发帖称,想用9成新B品牌游戏机交换A品牌游戏机。

于是,小杨添加了对方好友,由于B品牌游戏机价格高于A品牌,最终双方谈妥“以物易物”,小杨再补200元差价给对方。双方还约定,将各自商品标价予以修改,对方将自己发布的商品价格修改为201元,小杨则发布一个1元的物品交易信息,双方互相拍下来完成交易。

第二天,小杨就将自己的A品牌游戏机寄出,平台上物流信息显示,对方也已经发货。

两天后,小杨收到了对方快递,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两张白纸。小杨立即登录平台联系对方,对方却说自己账号被盗,让小杨自己去报警,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小杨在平台上申请退款,但只退回了201元,游戏机却拿不回来了,小杨随即报案。

同一手法骗了4部游戏机

不久,犯罪嫌疑人林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据林某交代,自己做过一段时间电商,发现某二手物品交易平台存有漏洞,如果跟他人谈好“以物换物”,链接价格可以随意更改,平台无法监管。于是,林某先用他人身份注册了该二手平台账号,每当和别人交易时,林某就想法让对方答应更改物品价格,以1元的价格拍下对方物品,同时将白纸、数据线等杂物寄给对方。

被害人发现上当后,通过平台也只能申请退回之前约定支付的100-200元不等的差价。短短一个月时间内,林某就通过这种方式骗得4部游戏机,共计价值人民币6560元。案发后,涉案赃物已全部追回并发还被害人。

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林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因有自首情节,且自愿认罪认罚,故对其从轻处罚。最终,法院依法以诈骗罪判处林某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2000元。


返回
公司地址:广州番禺区龙美路段
电话:15989097231 E-Mail:977902086@qq.com
Copyright©2011-2012 广州智游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