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介绍新闻动态公司产品合作客户联系我们给我留言
  栏目导航
行业资讯
  产品分类
打鱼游戏机
模拟游戏机
连线游戏机
框体游戏机
礼品游戏机
  问卷调查
行业资讯    


酒泉路街道丨扔垃圾就像玩游戏机还能换日用品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4 18:07:57 点击:
 

 酒泉路街道不断鼓励和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首创生活垃圾分类新理念。街道成立了兰州市首支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在华阳名居小区设立了首个“垃圾分类积分超市”,让“垃圾分类新时尚”走进千家万户。


人脸识别——扔垃圾就像玩游戏机

今年4月初,酒泉路街道两个示范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已正式上岗,每天早上7:00-9:00,晚上7:00-9:00在分类投放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督导。督导员队伍由社区网格员、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甘肃源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组成。

酒泉小院内,督导员每天早中晚三次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督导员们在督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的同时,还要将居民投放错误的垃圾从垃圾桶内捡出并做详细讲解。

10月初,街道在酒泉小院内投放了“智能回收垃圾箱”,深受辖区居民的喜爱。智能回收垃圾箱采用“人脸识别”功能,选择相应的垃圾类别投放按钮投放垃圾即可。整个过程快速而又便捷,全天候24小时可投放,不仅节省人力物力,还像玩游戏机一样有趣。

积分超市——扔垃圾还能换日用品

为激励小区居民养成分类投放习惯,酒泉路街道在华阳名居试点小区设立首个“垃圾分类积分超市”。居民所积累的积分实行“一人积分全家可用”的原则,有积分的居民可凭积分兑换券到积分超市兑换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居民积分的获得,主要在于日常参与垃圾分类的表现,如:正确分类投放10次的居民可获5积分;主动劝阻他人错误投放并正确引导投放5次的居民可获5积分;家中可回收物进行回收后也可获得相应积分。

垃圾分类积分超市的建立,吸引了更多的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日常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居民谢奶奶说:“既能支持环保,又能兑换一些日用的商品,这样挺好。”


返回
公司地址:广州番禺区龙美路段
电话:15989097231 E-Mail:977902086@qq.com
Copyright©2011-2012 广州智游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