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介绍新闻动态公司产品合作客户联系我们给我留言
  栏目导航
行业资讯
  产品分类
打鱼游戏机
模拟游戏机
连线游戏机
框体游戏机
礼品游戏机
  问卷调查
行业资讯    


厦门动漫游戏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保持两位数增长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2-16 21:34:29 点击:
 

 东南网2月16日讯 据厦门广电网报道,厦门市动漫游戏产业持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去年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产业质量不断优化提升,有22家企业通过国家级动漫游戏企业认定。动漫游戏产业正成为厦门软件和信息服务,以及文化创意,两条千亿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厦门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较早涉足海外市场的游戏公司之一。公司成立之初,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也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从东南亚市场,逐渐拓展到欧洲、北美、中东等全球市场。去年六月公司和另一家游戏公司联合打造的《苏丹的游戏》,一上线就深受海外玩家热捧,目前已经发行了超过13种语言版本。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国内动漫游戏市场趋于饱和,推动动漫游戏出口成为趋势。

厦门点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阮礽楷:海外市场广阔,就厦门来说,厦门市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来鼓励“游戏出海”,积极打造厦门出口游戏基地,受益于我们前面积极的海外业务的开拓,海外收入会有进一步的增加。

除了游戏出口,当前随着电竞产业的蓬勃发展,以电子竞技为核心的新的产业生态圈正在形成。越来越多的动漫游戏企业也加大对电竞赛事的投入。当前我市正积极探索做大做强电竞产业。建发集团旗下星汇电竞就不断引进知名赛事落地厦门,承办了像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WAC2016世界电子竞技大赛S3总决赛、MDL国际精英邀请赛秋季赛等赛事。企业负责人说,厦门动漫游戏产业氛围浓厚,随着更多知名赛事的落地,电竞产业有望成为我市动漫游戏产业的新增长点。

厦门建发星汇电竞体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舜地:我们也发现一些产业慢慢汇聚过来,包括一些职业俱乐部,专业培训机构、赛事运营体系,包括电竞馆各种业态汇聚到厦门来,然后一些顶级电竞赛事的观看量,已经超过了类似NBA,欧洲杯这样传统的体育赛事,未来文创体育这种休闲娱乐方式,一定是大的经济发展方向。

作为动漫游戏产业起步早的城市之一,经过十多年的积累和探索,以厦门国际动漫节、软件园等盛会和园区为平台载体,厦门市动漫游戏产业拔节生长。数据显示,2008年首届厦门国际动漫节举办时,厦门动漫游戏产业年产值大约是5亿元,到2017年厦门动漫游戏产业的产值达135亿元,十年增长27倍,2018年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产值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产业质量不断优化提升,共有134家通过市级动漫企业认定、22家通过国家级动漫游戏企业认定,4399、雷霆、点触科技等十多家企业营收过亿。此外,去年我市还修订或出台多项相关扶持意见,助推动漫游戏等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公司地址:广州番禺区龙美路段
电话:15989097231 E-Mail:977902086@qq.com
Copyright©2011-2012 广州智游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