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介绍新闻动态公司产品合作客户联系我们给我留言
  栏目导航
行业资讯
  产品分类
打鱼游戏机
模拟游戏机
连线游戏机
框体游戏机
礼品游戏机
  问卷调查
行业资讯    


故宫玩大了!“小小宫匠”游戏即将上线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23 13:36:04 点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洁)为故宫博物院十幅珍藏古画“代言”的音乐专辑昨晚首发。同时,故宫首款功能游戏“小小宫匠”即将上线,供玩家自行“搭建”出养心殿、慈宁宫等知名宫殿,在游戏互动中掌握古代宫殿建筑相关知识。

 

 

发布会现场 摄/记者 李洁

2018年10月22日,故宫×腾讯三年合作成果暨Next Idea音乐创新大赛分享会在故宫博物院举行。会上,故宫博物院书画部专家协同音乐导师,共同赏析画作;入围选手现场倾情演绎了本届大赛的优秀音乐作品,并由QQ音乐独家发布音乐专辑,这也是首张故宫古画主题音乐专辑。此次专辑中的收录的13首歌,是从500余件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每一首歌都“代言”了一幅故宫的珍藏名画,不仅展示出古画的文化意蕴,也体现了青年人的原创力量。

昨天的分享会上,由故宫博物院联合腾讯游戏研发、即将上线的首款故宫主题功能游戏《故宫:小小宫匠》提前“曝光”。有别于单纯的娱乐性游戏,此次推出的功能游戏以教授知识技巧、提供专业训练和模拟为主打。在故宫的真实场景中,玩家进行简单的遥控操作,就能用材料自行“搭建”出养心殿、慈宁宫等知名宫殿,在游戏互动中自然地掌握古代宫殿建筑相关知识。

同时亮相的还有前沿眼动游戏《睛 ·梦》。《睛 · 梦》是腾讯首款应用眼动追踪技术的前沿游戏,结合故宫经典书画藏品,通过识别人眼移动触发操作,实现与屏幕画面实时同步。游戏画作均取材于中国经典书画作品,玩家在互动中感受中国书画之美。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介绍,故宫博物院与腾讯集团于2016年7月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此后,借助社交、游戏、动漫、音乐、工具、青年创新赛事、人工智能、云计算、LBS、眼动技术等十大文化创意业态与前沿技术,故宫传统文化全面“活起来”。


目前,双方合作已推出故宫QQ表情、奇迹暖暖——故宫传统服饰主题、《故宫回声》主题漫画、“玩转故宫”小程序、天天P图——“故宫国宝唇彩”换妆、《古画会唱歌》音乐专辑等十余款备受观众热捧的作品。


返回
公司地址:广州番禺区龙美路段
电话:15989097231 E-Mail:977902086@qq.com
Copyright©2011-2012 广州智游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