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介绍新闻动态公司产品合作客户联系我们给我留言
  栏目导航
行业资讯
  产品分类
打鱼游戏机
模拟游戏机
连线游戏机
框体游戏机
礼品游戏机
  问卷调查
行业资讯    


注意!这种网络“单机游戏”会让你倾家荡产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02 18:42:31 点击:
 

 连续“亏损”300余万后,何女士终于在另一个“投资平台”赚到了钱。尽管只有十多万,却给了她一丝翻本的希望。可希望并未持续,在接下来不到一月的时间里,又一笔超过百万的“投资”有去无回。这一次,她绝望了!
警方调查显示,何女士的“投资”其实从一开始就已注定结局:她的“投资”不过是玩了一场单机版本的虚拟游戏。虚拟的期货投资平台、虚拟的专业“老师”、能随意修改的涨跌指数??一切的一切都是虚拟的。
近日,成都高新警方经过7个多月的侦查,成功将何女士“投资”受骗案中的上线链条查获。并于11月21日在广州、上海、深圳三地同时展开抓捕,抓获110名犯罪嫌疑人。警方发现,这是一起特大团伙诈骗案件,其中涉案金额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25亿元。目前,嫌疑人已全部押解回蓉,其中56人已被刑事拘留。

A:不断亏损的投资
400余万投资有去无回
去年一整年,何女士的300余万投资几乎全军覆没。在投资“老师”的帮助下,她曾在多个网络投资平台下载了操作软件,注册了账号,并将钱一笔笔转入到部分第三方支付平台,接着,按照“老师”的操作提示,再将钱一笔笔划入到平台的账号中,根据涨跌走势投资。
可专业的“老师”却最终没能让她赚到大钱。几千到几万再到十几万,一次次数额不小的追加投资,在巨大的杠杆倍数面前,不过是掉入激流的一滴水,迅速被吞噬淹没。连续的亏损让她最终搭进了整整300余万元。
巨额的亏损让何女士备受打击,原想就此洗手不干,可没过多久,她再一次开始了新一轮的投资。今年1月,一名网友联系上何女士,几日的聊天后,彼此开始产生信任,一些投资话题更是说到了何女士的内心。随后,何女士再次在这名网友的介绍下加入到了一个股票投资群,群内每天都会有专业“老师”进行分析指导,还会进行视频直播。
按照“老师”的指导,何女士重新玩起了股票,但收益并不明显。“其实现在股票的行情也不好,大家可以考虑下其他的投资。”一天,“老师”在群内向投资者们介绍起了一款新的期货投资平台。此前就因此类投资亏损巨大的何女士有些疑虑,可连日来的股票指导,让她对这位“老师”还是有了信任。在“老师”帮助下,她再次开了账号,下载了操作软件,炒起了原油。
开始的几天,何女士每天都有收益进账,甚至赚到了十多万。对她而言,这是难得的一笔收入,在之前连续亏损后终于有了反弹,她回本赚钱的希望再次重燃。可希望并未持续,在反复多次的操作中,赚的钱越来越少,亏的却越来越多,最终,不到一个月,又一笔超过百万的“投资”有去无回。
这一次,她绝望了!先后共计400万投资就这样石沉大海,而这笔钱中近半都是外借而来。
“一直觉得投资本来就是有风险的,本来就有赚有亏,失败了也正常,但我这个是不是也太奇怪了。”结合这一年来的经历,何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她开始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了投资陷阱。

110名犯罪嫌疑人被挡获
何女士的猜想得到了警方的印证。经过调查,何女士前后几次在多个平台的投资其实均陷入到了诈骗陷阱中。而通过对其最后一次的百万投资的调查,经过梳理研判和深入分析,警方发现,何女士陷入到了一个特大诈骗团伙的骗局之中,其投资平台均由人为搭建,可以随意进行操控。
在后续调查中,警方分别在广州、深圳、上海三地锁定了多个窝点。11月21日,警方在三地同时展开了抓捕行动。“窝点都在写字楼里面,看起来都是普通公司,但是又没有挂什么公司名字,二三十个人坐在一起,桌子摆着一排排电脑和电话。”办案民警介绍。
办案民警介绍,三地共计抓获110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涉及深圳的窝点其实就是当初与何女士联系聊天的网友以及投资指导‘老师’,广州的窝点则是这些‘老师’上一级的投资平台,上海的则是为这个平台提供软件和技术服务的公司,通过他们的技术来修改数据。”
除了将嫌疑人控制的同时,对于该团伙的资金流向问题,警方也做了大量调查,并及时进行了冻结,目前已冻结资金1.67亿元。而事实上,这仅仅是资金池的一部分。“初步调查,受害者有四千余人,涉案金额高达5亿余元。”办案民警介绍。
随后,该批嫌疑人已分两批押解回蓉,目前,其中56人已被刑事拘留。

B:一场单机版游戏
“平台”“老师”“指数”全是虚拟的
昨(30)日,办案民警向成都商报记者解密了该起特大团伙诈骗案背后的“投资陷阱”。
在办案民警看来,何女士的投资不过是玩了一场虚拟的单机游戏,所有的“投资”都是在一个虚拟的环境下进行的,并没有产生真正的交易。“不管指数正不正常,有没有修改,都只是摆设,供你玩的,钱早已被层层转走,注资的那一刻起,结局就早已注定了。”
那么,何女士是如何一步步进入到这个巨大的陷阱中的呢?
“第一步是‘圈羊’,让你进来。”办案民警介绍,在何女士案件中,最开始加她聊天的网友来自深圳的这家“代理商”公司,公司职员通过QQ号或者大量的手机号海量添加微信好友,在聊天过程中建立信任关系,并通过话术掌握“羊”(受害人)的经济实力,有无投资意向等。
当“圈羊”成功后,这名“好友”则会在聊天中“无意”透露其最近玩的赚钱的股票或者投资平台,同时透露会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能够”赚大钱“,慢慢地拉着受害者进入投资平台。
之后,再由“老师”来帮助受害者开户,下载平台的软件进行注册,提供第三方支付平台用于注入资金。“这里之所以会用第三方支付平台是为了打消当事人的疑虑,因为钱不是进入个人账户,给他一种有保障的感觉。”之后,再按照“老师”的推荐和指导进行“投资”。
办案民警介绍,在“投资”前期,一般会让受害者有所获利,但最后则基本会持续亏损。过程中,上海这家软件和技术服务公司则会对各种指数进行修改,“即便不修改,也是一个没有与市场真正相连的假数据。”
因此,何女士一案中,无论平台、老师还是指数全是虚拟的,由人为控制。

单平台下“会员单位”“代理商”众多
在抓捕行动中,警方扣押了百余台涉案电脑及大量后台服务器,以及记录这个虚拟平台的大量数据。单是备案这些数据,民警就花了4天时间。经警方初查,受害者多达数千人,涉案金额达到5.25亿元。
涉案金额何以如此惊人?警方介绍,实际上,何女士仅是该起诈骗案中的一个引子,仅是众多受害者中的一人。通过对案件的梳理,警方发现,如果将何女士以及众多受害人作为该起案件的最低一层的话,其受害人上方则是数目众多的不同的“代理商”公司,再往上走则同时是数目众多的“会员单位”,最后再汇集到一个“平台”。
换句话说,一个平台下方,会分成众多的的分支,以同样平台的名字发展业务,通过QQ、微信等网络社交工具拉拢投资者,一旦投资者注资,钱就会很快转走。正是由于分支的众多,其受害者的数量便由此变得惊人。

“其实像何女士这样的投资者,接触到的就是这些代理商,好友和老师都可能是同一个人坐在电脑后在操作。”办案民警介绍,“但这类公司其实是最底层的一环,主要负责拉人,真正的幕后还是这些平台的操控者。”
办案民警提示,进行投资,应选择国家予以认可的平台,谨慎投资,投资前应做好充分了解,切莫忙目听信网络“好友”介绍,“老师”指导。


返回
公司地址:广州番禺区龙美路段
电话:15989097231 E-Mail:977902086@qq.com
Copyright©2011-2012 广州智游动漫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网站地图